•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公开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第四纪检监察组共同探讨谋划派驻监督新路径
着力提升派驻监督工作效能

时间:2021-11-20 11:22:1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日前,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联合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召开工作交流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结合派驻监督重点、难点问题,共同探讨谋划派驻监督新路径,着力提升派驻监督工作效能。

会上,参会人员认真学习研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结合当前派驻监督工作情况进行了积极发言、热烈讨论,并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好派驻监督工作充分交流意见。

大家一致认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强化政治监督,践行“两个维护”,保障令行禁止、政令畅通,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坚持把学深学懂学透《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等党纪法规作为开展派驻监督工作的基本方向和行动指导。要进一步树立全局观念和系统思维,深入加强与归口联系单位的互联互动互通,建立常态化谈心谈话工作机制,探索建立防范化解廉政风险、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问题线索核查事前会商机制,贯通联动、同向发力。要认真抓好警示教育,触发党员干部自觉廉洁从政、秉公用权意识,在行动上时刻保持警醒。要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从政治生态、行业特点、廉政建设、制度体系等找准着力点,惩防并举、标本兼治,力求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

“座谈会为组与组之间交流思想、学习经验、推动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下一步将继续开展类似工作交流座谈会,坚持开拓创新、担当作为,全力推动新时代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该组组长表示。(转载韶关日报   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