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公开

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
要以审计监督推动大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

时间:2021-08-04 10:31:4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8月3日,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第六次会议精神,深入贯彻省委书记李希在韶调研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市委审计委员会下一阶段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王瑞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陈少荣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进程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审计机关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审计,为监督保障政策措施落地见效、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较好成绩。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提升运用政治眼光研究分析经济社会问题的能力水平,在全市上下“坚定信心加油干、压实责任加油干、转变作风加油干、统筹兼顾加油干”的热潮中,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入系统研究把握大政方针政策的战略意图、实践要求,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以审计监督推动大政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为做好全年经济工作、实现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要切实围绕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大工程加强审计监督,聚焦财政资金分配使用、重大项目建设、国有资产运营、公共资源交易等公共资金运转和公权力运行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紧盯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和不正之风,充分发挥审计反腐“利剑”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进一步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发挥好各级审计委员会牵头抓总的作用,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要推动审计整改工作责任落实,健全审计与纪检监察、巡视巡察、人大监督、党政督查、组织人事等监督力量的贯通协调机制,完善审计结果和信息共享,更好形成监督合力。要分类看待审计发现问题,坚持靶向发力,在精准审计上下功夫,杜绝屡审屡犯。

  会议审议了《韶关市本级2021至2022审计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关于韶关市2020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2020至2021审计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关于韶关市2020年度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等文件。

  市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转载韶关日报  李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