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公开

市审计局积极推进经济责任审计改革工作

时间:2021-06-17 11:02:3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记者近日从市审计局获悉,为进一步规范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保障和推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深化改革发展,该局对2020年度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情况作出总体评价,首次以年度综合报告的形式报送市委审计委员会,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肯定。

  今年,市审计局强化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创新改革经济责任审计报告报送方式,通过对审计发现问题进行重新梳理,重点揭示带有普遍性和倾向性的问题,提炼并归纳汇总、剖析原因,从完善体制机制制度层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对2020年度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情况作出总体评价,由以往的“一份一报”调整为汇总形成年度综合报告报送市委审计委员会。这一改革,改变了以往零碎、分散的报送形式,更注重向市委、市政府全面反映我市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中存在的共性问题,提炼形成相关系统、行业、领域须引起重视和改进的建议意见,为市委、市政府作出决策提供参考,并帮助未列入审计的相关单位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自查自纠,实现审计成果从“点上发力”向“面上见效”转变。

  据了解,市审计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深化改革年工作要求,继续落实“台账式”管理和“挂销号”制度,做好督促整改工作;继续组织好2021年度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加大审计成果转化力度,不断推动新时代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地方党委、政府监督管理干部提供参考依据,为促进我市领导干部依法行政、廉洁从政发挥积极作用。(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林桂玉)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