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公开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做实民生实事监督 提升群众教育获得感和幸福感

时间:2021-05-22 14:17:1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职能,强化履职尽责,把监督触角延伸到工作一线、群众身边,以监督责任撬动主体责任落实,推动我市教育领域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效,不断增强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和幸福感。

监督教育资源供给和优质学位分配。教育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关系到千家万户。今年以来,该组通过实地调研、与工委书记交换意见等方式,督促市教育局切实履行好主管部门职责,综合统筹教育资源,大力发展学前教育,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期待。5月上旬,组织到三个区教育局开展“推进基础教育重点工作,强化党风廉政风险防控”专题调研,深入了解掌握我市城区学前教育学位供给、优质义务教育资源分配、特殊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等基础教育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要求勇于担当、多措并举、破解难题,并把握好廉政风险,实现教育资源均衡发展与公平分配。

监督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进度。韶州中学、北江中学改扩建(一期)工程建设作为我市确定的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对于增加优质中学学位资源供给、优化城区教育资源布局具有重要意义。该组先后3次前往建设工地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在项目部召开廉政约谈会,督促项目各方责任主体认真履职,严格质量管理和安全生产,保质保量完成工程建设。紧盯新校教学设施设备采购工作,以“特邀监督员”身份列席两校教育教学设备采购专项小组工作会议,组织采购小组成员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推动完善采购工作制度和操作规程,确保依法合规开展招标采购。同时,根据建设进度及时调整监督重点,加强对学校办学方案特别是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选配、教师调配和招聘、新生招录等工作的监督,推动两校建设项目安全优质廉洁建成投用。

监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关系到师生生命安全和学生健康成长。针对市委巡察发现市直学校存在学生膳食营养保障不足的问题,该组督促市教育局发挥部门协同作用,压实学校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校园食品卫生安全,保障广大教师和学生的身体健康。会同市教育局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市卫健局,围绕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建立食品安全管理档案和学生营养膳食情况等内容,对6所市直学校开展了食堂食品安全工作专项督查,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约谈提醒相关责任部门和责任领导。(转载韶关日报  戴湘雄)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