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公开

韶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0年度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考评结果的通报(韶府办发函〔2021〕58号)

时间:2021-04-28 10:09:45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直属机构,中省驻韶有关单位:

  根据《韶关市政府网站考评办法》(韶府办〔2016〕19号)和《韶关市2020年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考评方案》(韶府办发函〔2020〕178号),市政府办公室会同市直有关单位对各县(市、区)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及下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网站共48个政府网站和栏目频道进行了考评。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将考评结果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20年,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和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的部署要求,不断健全制度保障,着力完善监管机制,全市政府网站建设管理水平显著提升。

  同时,考评中也发现部分单位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部分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工作重视程序不够,运维保障机制不健全,信息发布审核不严格,政策解读和互动回应质量不高,政策解读形式不够丰富,网站服务实用性和用户体验感有待进一步提升等。

  二、考评结果

  本次考评包括日常监测、自查自评、年终评估、结果复核等多个环节,考评对象为10个县(市、区)和38个市直单位。考评结果进行分类排名,并根据考评分数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被考评的10个县(市、区)中,评定为优秀的有4个,良好的有6个。被考评的38个市直单位中,评定为优秀的有10个,良好的有28个。具体如下(同一等级按考评分数排序)。

  (一)各县(市、区)政府门户网站(10个)。

  优秀:曲江区、乐昌市、浈江区、始兴县;

  良好:翁源县、南雄市、仁化县、新丰县、武江区、乳源瑶族自治县。

  (二)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及下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网站(38个)。

  优秀:市人社局、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文广旅体局、市统计局、市审计局、市工信局、市国资委、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市应急管理局;

  良好:市交通运输局、市教育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商务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水务局、市公路事务管理中心、市信访局、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司法局、市发改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医疗保障局、市生态环境局、丹霞山管委会、市代建局、市科技局、市供销社、市金融工作局、市卫健局、市财政局、市林业局、市档案馆、韶关高新区管委会、市住建管理局。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各地、各部门要以此次考评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责任制,认真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和省政府办公厅的各项要求,强化保障措施,完善监管机制,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进一步提升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管理服务水平。考评优秀单位要再接再厉,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其他单位要学习借鉴优秀单位好的经验和做法,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改进工作,共同推动我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

  韶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4月25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