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公开

南雄市三个“精准” 提高巡察监督质量

时间:2021-04-10 14:20:5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年来,南雄市委巡察机构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精准落实政治巡察任务,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细化监督内容,精准聚焦监督重点。做好巡前培训,每轮巡察前,安排经验丰富的巡察干部对抽调人员进行培训,手把手传授巡察发现问题的方式方法。制定“监督清单”“巡前通报问题清单”“有关政策和指示批示清单”,细化监督重点、明确方法路径、规范工作标准。详细制定巡察工作方案、谈话提纲和问卷调查,针对不同岗位不同职责的领导干部,量身定做谈话提纲,提高谈话发现问题的能力。

  紧扣关键环节,精准摸排面上问题。坚持巡察前充分研判,提高发现问题的精准度。坚持强化巡中督导,确保政治巡察方向不偏移。坚持三级会审原则,从问题言语表述、证据支撑、定性归类等方面进行严格审核。2020年审核巡察发现问题共340个,线索37条。

  注重贯通联动,精准提升巡察质效。注重评价导向,坚持把发现问题质量作为衡量巡察质效的重要标准,对各巡察组巡察报告质量、对问题的归纳提炼、发现问题线索是否精准等方面进行打分。注重专业支持,提高线索问题的成案率。注重沟通协作,与市委办、市政府办、市纪委监委、市信访局、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政法委、财政局、审计局、人社局等部门建立协调联动机制,深化协作配合,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在优势互补中充分发挥监督聚合力,提升巡察工作实效。(转载韶关日报  陈雪莹)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