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公开

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韶关市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时间:2020-10-13 10:25:4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10月12日上午,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韶关市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前,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陈韩晓向韶关市委书记王瑞军传达了省委巡视工作有关要求,通报巡视进驻有关事项。会上,陈韩晓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王瑞军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十巡视组副组长韦红鹰、彭建安、李耀强及巡视组其他成员,韶关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市中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其他在职二级巡视员以上职级领导干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和各巡察组组长,各县(市、区)党委、韶关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市各人民团体、市属有关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陈韩晓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新时代巡视工作发展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省委坚持把巡视摆在管党治党各项工作的重要位置,推动广东巡视工作不断巩固提升、深化发展。省委此次决定对韶关市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韶关市工作的高度重视,对韶关市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韶关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共同完成好省委部署的巡视任务。

陈韩晓同志强调,韶关市委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以巡视为契机,自觉担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对巡视中指出的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排查整改,对巡视后反馈的问题真改实改、全面整改。领导班子成员、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党性意识,主动查摆、系统梳理本地区本单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把接受巡视监督与推动本地区本单位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深入剖析原因,如实反映问题。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围绕“四个落实”强化政治监督,推动被巡视党组织有力有效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保障人民群众利益,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

王瑞军同志表示,省委第十巡视组来韶关开展巡视工作,是省委对韶关工作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对韶关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鞭策,必将对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全市上下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深化巡视工作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和省委巡视组的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坚决落实巡视各项工作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将严格按照省委巡视组有关安排和要求,严格遵守巡视工作纪律,全方位、无条件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将把这次巡视作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在韶关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时间为2020年10月12日至12月11日。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751-8728639;专门邮政信箱:广东省韶关市A007号邮政信箱,邮编:512000。巡视组信箱启用、电话开通时间为2020年10月12日至12月11日。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2∶00-5∶3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韶关市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韶关市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转载韶关日报  李方静)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