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公开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市场监管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0-06-16 16:30:17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QQ浏览器截图20200616162510.png根据十二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06月12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丘明祥主持召开与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欧新全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巡察组组长丘明祥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欧新全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丘明祥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我们的巡察任务。二是坚定不移开展政治巡察,围绕“三个聚焦”,即聚焦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强化政治监督。三是强化政治担当,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正确对待、坚决支持巡察工作,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

  欧新全表示,一是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巡察工作部署,自觉把这次市委对市市场监管局的巡察工作作为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政治上的一次“全面体检”、思想上“把脉问诊”、行动上“除弊革新”的重要契机。二是要严明组织纪律、严守政治纪律,严格服从巡察组工作要求,全力配合巡察监督工作,确保巡察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三是要强化整改落实,推动巡察成果运用,切实通过接受巡察监督,找准发展短板,不断丰富工作思路,加强工作措施,完善工作制度,推动市市场监管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党建工作、选人用人工作和全市市场监管水平再上新台阶。

  据悉,市委第四巡察组将在市市场监管局工作3个月。巡察期间(2020年06月12日—08月31日)设专门联系电话:18127388420,电子邮箱:sgswxcz04@163.com,并在市市场监管局F楼(韶关市浈江区北江中路37号)、惠民南办公区一楼电梯右侧设置了意见箱。巡察组在工作日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规定,市委第四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重点是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方面问题,深入检查党组履行职责使命情况,以及领导干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市场监管局和有关部门处理。(市市场监管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