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公开

市委第五巡察组进驻市审计局开展巡察工作

时间:2020-06-16 16:30:17 来源:市审计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6月10日下午,市委第五巡察组进驻市审计局开展巡察工作,在市审计局会议室召开了动员会,市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定鸿主持。

  会上,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罗斌详细介绍了巡察工作的任务、方式及有关要求。罗斌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市审计局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二是要坚定不移开展政治巡察,围绕“三个聚焦”强化政治监督。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按照“六围绕一加强”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开展政治巡察,查找政治偏差,强化政治监督。三是要强化政治担当,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市审计局要以巡察为契机,对巡察中指出的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排查整改;对巡察后反馈的问题,真改实改、全面整改。

  钟定鸿代表局党组汇报了配合做好巡察的准备工作,对全力配合巡察组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有序开展作了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站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迎接市委巡察组的检查指导。二是严明纪律规矩,全力配合巡察工作。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工作上要妥善安排,认真细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三是注重成果转化,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要把接受巡察监督与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改进工作作风的难得机会。

  巡察期间,巡察组将深入检查市审计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履行职责使命情况,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重点了解市审计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是否存在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问题。

  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市审计局党组巡察工作,自6月10日至8月下旬。

  巡察期间,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8127388590(受理时间为工作日8:30-12:00,14:30-17:30)。

  专门联系信箱位置:市政府11楼电梯口对面。

  专门电子邮箱:sgswxcz05@163.com。(市审计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