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公开

市工信局多措并举圆满完成清理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工作

时间:2020-01-14 12:04:27 来源:市工信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做好全市政府部门及所属机构、大型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清理工作,市工信局多措并举,于2019年12月底圆满完成全市已排查出的23567.88万元拖欠款清偿工作任务,完成率100%。

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成立全市清欠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出台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责任和清欠范围,层层传导压实各地各部门责任。

深入摸底梳理,建立清欠台账。三次要求各县(市、区)政府及有关市直部门全面深入摸排拖欠情况,并公布市县两级投诉电话及网络平台,做到摸排工作“无死角”、台账“无遗漏”,全市无“零报告”的县(市、区),共收集清欠账款242单。

聚焦问题攻坚,重点发力。市领导多次召开全市清欠工作现场协调会或专题会议,聚力解决了多项数额多、难度大、情况复杂的问题。

严格对标对表,工期倒排。对标全省2019年年底完成清欠工作目标,明确我市凡欠款1000万元以下和欠款1000万元以上的县(市、区)必须分别于10月底、11月底两个时间节点前完成清偿任务。

强化全面督导,稳步推进。实行周报制度向市政府报告清欠工作最新进展情况,督促全市自上而下层层抓落实,对认识不到位、组织推进不力、责任传导不落实的单位及时发出《提醒函》,督促加快清偿进度,确保按期完成目标任务。

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强化监督检查。联合探索完善社会信用体系、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等方面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措施,加强监督检查,加强防范“清旧账添新账”现象。(市工信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