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公开

我市组织开展全市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大排查大督查专项行动

时间:2020-01-13 11:45:30 来源:市民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确保困难群众各项救助政策落实到位,近日,我市组织开展了全市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大排查大督查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由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民政部门牵头,卫健、教育、住管、扶贫、妇联、残联等部门共同参与。根据部署,各县(市、区)对全市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等民政服务机构的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医疗卫生、服务管理等情况,以及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困境儿童、困难残疾人和重度残疾人、流浪乞讨人员等困难群众的底数、建档立卡和各项救助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拉网式大排查,真正做到不漏户、不漏人。1月2-7日,由市民政局牵头,联合市卫健局、市妇联、市残联、市教育局、市扶贫办等部门,组成了五个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入户实地核查和询问、查看困难群众生活状况等方式,对各县(市、区)落实困难群众生活保障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各县(市、区)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制定整改措施,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通过此次专项行动,有力推动各地落实困难群众各项救助政策和措施,进一步保障了我市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市民政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