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落实情况公开

我市多措并举开展市场环境整治专项行动
维护市场良好秩序

时间:2022-04-08 09:55:4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p25_b.jpg连日来,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市场环境整治专项行动,重点加大各类市场环境监督检查力度,把重点整治和长效监管相结合的方式形成市场环境综合整治长效机制,为广大群众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

  为加强祭祀用品市场管理,规范殡葬服务行业收费行为,武江区、始兴县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内分别开展殡葬服务价格专项执法检查、市场秩序专项检查。根据《反垄断法》《反不正当竞争法》《价格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规定,武江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重点关注公墓价格是否公开透明且执行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殡葬服务、“代扫”服务、特许服务项目内容、标准、流程及收费等是否合规;始兴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则重点对殡葬市场服务的相关经营场所是否进行明码标价,收费是否公开、透明,是否存在强制收费、捆绑服务等收费行为,消费者是否能自愿选择、公平协商等情况进行检查,并以城乡结合部超市、集贸市场等为重点场所对辖区内殡葬用品市场经营者是否持照经营、超范围经营等情况进行检查。  

  目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节和农业生产资料销售旺季,为保障农资供应和质量安全,近日,始兴县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始兴县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供销社开展春季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联合行动。行动以农资店、种子店等为重点对象,以种子、农药、肥料、兽药、饲料及饲料添加剂等为重点品种,重点检查证照、台账、广告、计量、价格、虚假宣传、商标标识等方面,严厉查处农资产品的商标侵权、虚假宣传、含量不足、掺杂使假、以次充好和无证经营等违法行为,维护农资市场经营秩序。

  3月以来,乐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2022年“铁拳”行动护民生、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药品安全专项整治等多个专项行动,清查问题产品456件次。其中,下架255件次,查封扣押不合格产品201件次。专项行动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较高和市场监管风险压力较大的突出问题,围绕学校周边和城乡结合部出现的侵权、假冒、劣质、“三无”产品、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的产品以及卫生站诊所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等方面,通过监督检查、线索摸排、投诉举报、抽样检验等方式,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转载韶关日报  钟政宽 李伟青 黄爽爽 廖伟康 胡怀 图片由市市场监管局提供)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