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落实情况公开

工业增加值计划增长10%以上、工业投资增长20%左右
我市锚定全年工业增长目标力促开门红

时间:2022-02-14 10:47:2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在韶能集团韶关宏大齿轮有限公司的车间内,各条生产线正在有条不紊地运作着。伴随着机器的运转声,企业上下处于一片忙碌状态……新春伊始,我市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正虎力全开赶订单,铆足干劲力争开门红。

  记者从市工信局了解到,为全力保障一季度“开门稳”和全年高增长,今年,我市将咬定“全市工业增加值增长10%以上、工业投资增长20%左右”的目标任务,重点抓好运行监测、工业投资、园区建设、民营经济服务、招商引资等工作。

  今年,我市将继续做好重点企业监测服务工作,力争50户重点企业实现10%以上的增长,同时将积极培育工业新增长点,做好规下样本企业稳增长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工业经济稳中有进、持续向好发展。

  紧紧围绕“全市工业投资增长20%左右”的目标任务,我市将加强项目跟进和督导力度,推动一批重大项目动工建设。其中,将重点围绕169个2022年拟动工工业(制造业)项目,梳理形成每月动工和纳统项目清单,建立健全市领导推动重大制造业项目建设联席工作协调机制,定期召开项目协调会,实施项目问题困难任务清单制,压实各地各部门责任,统筹解决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落地、建设、投产难问题,助推项目尽快落地投产。

  同时,我市将推动企业加大技术改造力度,2022年计划开展技术改造工业企业120家以上,力争获得省级技改资金在粤北地区最高,全年完成技改投资60亿元以上。

  把园区作为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载体,切实增强产业平台承接能力,力争园区规上工业增加值和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左右,建成标准厂房60万平方米。同时,将大力实施园区产值倍增计划,推动华南装备园连续3年实现产值翻番,乐昌园、仁化园3年内实现产值翻番,韶关新区、翁源等2个园区力争实现产值超100亿元。

  我市将进一步完善园区空间规划,优化产业规划布局,推动“双变”工作向纵深发展,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其中,围绕韶关市钢铁、有色、装备制造等支柱产业,实行“一区多园”发展模式,围绕大湾区产业外溢发展需求,科学规划建设现代物流、防灾减灾、港航装备、碳中和装备、稀土、电子信息制造以及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枢纽节点大数据、生物医药等专业园。

  此外,着力抓好民营经济服务,激发中小企业发展活力。抓好招商引资,力争引进一批超十亿元、百亿元以上产业项目,打响“精准招商持久战”。(转载韶关日报  侯海霞  工信综)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