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落实情况公开

宝武(韶关)现代产业园成功申报省产业园

时间:2021-07-04 13:21:4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p14_b.jpg我市当前正全力推动“厂区变园区、产区变城区”改革试点工作。近日,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作为我市第一批试点,宝武韶钢厂区已成功获得省政府批复,成为新申报方案下广东省批准的第一个省产业园——宝武(韶关)现代产业园,这是韶关市产业园区建设和“厂区变园区、产区变城区”改革试点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

  第一批“厂区变园区、产区变城区”改革试点工作于2020年底正式启动,申报省产业园是“厂区变园区”工作中极其关键的一环。市工信局作为园区申报牵头部门,积极组织市自然资源局、曲江区政府、韶钢相关企业进行地块梳理、整合、两规符合性审查、申报范围图斑调整等工作,对省产业园成功认定奠定了基础。在园区产业定位方面,市工信局根据全市工业发展和布局,结合韶钢现状资源条件,经组织多方研究探讨,确定园区“3+2”现代产业体系,即钢铁新材料、汽车零部件、氢能源产业+现代服务业和文化创意产业,明确了以“宝武(韶关)现代产业园”作为申报主体,编制形成《宝武(韶关)现代产业园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0)》,并联合市自然资源、住建管理等部门想方设法为企业破解落地政策瓶颈。目前韶钢园区氢能项目(一期)已顺利动工,规划的产业和项目正逐步落地。

  市工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宝武(韶关)现代产业园成功申报省产业园,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及相关省厅对韶关市“厂区变园区、产区变城区”改革试点工作的高度肯定,对韶关市进一步优化全市工业布局、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意义深远,必将成为带动全市“双变”改革的典型示范和促进全市产业结构调整的强大引擎。(转载韶关日报  侯海霞  冯兆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