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落实情况公开

韶新高速公路正式通车
韶关到新丰距离缩短70公里,时间节约40分钟

时间:2021-06-30 10:47:3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6月29日上午,韶新高速公路通车活动在翁源县韶新高速新江服务区举行。市委书记王瑞军宣布韶新高速公路正式通车,市长陈少荣致辞,市政协主席王青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邓小杰,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黄成造,中铁四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勃出席活动。

  A1YW20210630C_b.jpg韶新高速公路起点在翁源县新江镇,终点在惠州市龙门县蓝田乡,全长85.29公里,项目总投资135亿元,采用双向六车道标准建设,顺接京港澳、汕昆、大广、武深4条高速公路,实现高速公路骨架网纵、横线在粤北地区有效连接,为省外经粤北直达珠三角东部及粤东地区提供了一条避绕广州的便捷南北向大通道。韶新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也将韶关到新丰距离缩短70公里左右,时间节约40分钟。

  陈少荣在致辞中表示,韶新高速公路建设是我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创建交通强国建设先行示范省决策部署的一项具体行动,是我市第一条自主谋划建设的高速公路项目、广东省第一条采用PPP模式建设的高速公路、广东省第一批绿色公路建设典型示范工程创建项目。韶新高速公路建成通车进一步完善了我市区域交通网络,极大地改善了沿线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拓宽了韶关新一轮经济发展腹地,对我市加快融入大湾区、促进全域协调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市各地各部门特别是沿线地区要以韶新高速公路建成通车为契机,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吸引更多客商来韶发展置业,着力打造韶新高速公路经济带,把韶新高速公路打造成为旅游路、财富路、振兴路。

  黄成造表示,近年来,韶关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尤其是高速公路建设成绩显著,韶新高速建成通车使韶关高速公路从“三纵三横一环”跃升为“四纵三横一环”,进一步完善了韶关与粤北山区的高速公路网,为韶关与粤北山区融入大湾区、推动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更强有力的交通支撑。省交通运输厅将一如既往支持韶关交通发展,助力韶关全面对接融入全省“12312”现代化交通体系,在全面对接融入“双区”“双城”中实现交通更高水平发展。

  王瑞军现场为韶新高速公路公司本部党支部党员讲党课。他带领大家回顾我国高速公路发展历史和我市高速公路从无到飞速发展的艰辛历程,感悟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劳模精神、奉献精神、担当精神,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他指出,历经四年艰苦奋战,韶新高速公路提前半年建成通车,这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最新成果。在建设过程中,参建单位始终把党旗插在工地上,把党建融入到项目建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展现了广大参建者“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奋斗姿态和务实作风,实现了韶新高速工程建设“快、好、安”的良好局面。

  王瑞军强调,韶新高速公路的开通对韶关更好融入大湾区、承接大湾区产业转移、打造大湾区“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茶罐子”“花瓶子”,推动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更强有力的交通支撑。项目建设和管理运营单位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统一思想、凝聚人心、锻炼党性,加强党建工作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把韶新高速公路打造成为一条发展路、幸福路、民心路,为韶关高质量发展不断贡献力量。

  华旭初、刘小军、颜玉明等市领导参加通车活动。省交通运输厅、惠州市(含龙门县),以及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直有关部门、项目建设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转载韶关日报  汪露蓉  张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