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跟踪反馈公开

我市召开新冠疫苗接种新闻发布会 全市累计接种超过118万人

时间:2021-06-25 09:15:3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6月24日下午,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介绍我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开展的情况,并就相关问题答记者问。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连日来,我市按照国家、省的决策部署,区分轻重缓急、坚持知情同意自愿和免费接种、常态化防控与接种工作相统筹、依法审慎稳妥有序、落实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安全、有序、有力地推进接种工作。截至6月23日,全市累计接种1182204人合计1588093剂次。  

  据悉,我市接种新冠疫苗共有两大阶段。第一步为紧急接种阶段。我市从2020年12月开始组织紧急接种重点高风险人群,主要包括防输入重点保障人员、其他重点保障人员、存在高暴露风险的保障城市基本稳定运行重点保障人员,共3类19种,具体有:冷链食品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入境人员闭环管理工作人员、跨境司机及接驳司机、医疗机构一线医务人员、流调及核酸检测人员、基层防疫人员等等。按照知情、自愿、免费的原则,卫生健康部门按照事先制定的接种工作流程,分批分阶段组织对重点高风险人群有序开展新冠疫苗紧急接种,各相关行业主管部门严格按照接种对象分类,做好管辖范围内接种对象的登记造册工作,有序组织接种。实现了短时间内有序、规范地实施新冠疫苗紧急接种,降低我市医疗卫生机构、集中隔离点、冷链等重点岗位人员罹患新冠肺炎的风险。目前,我市持续对重点高风险人群开展查漏补种工作。  

  第二步为大规模接种阶段。今年3月开始,我市全面进入大规模接种阶段,一是今年6月底前,全市开展18-59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在持续对重点高风险人群开展查漏补种工作的同时,开展服务业、劳动密集型行业、高等院校在校学生和各类学校教职工等疾病传播风险较高人群接种工作;二是今年7月至12月底,在开展上半年目标人群补种的同时,有序稳妥推进60岁及以上老年人和基础性疾病患者等高危人群接种。  

  相关部门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国家正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积极建立群体免疫屏障,按照省的统一部署,6月10至30日期间,我市将全力推进18~59周岁人群第二剂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转载韶关日报  刘楚瑶)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