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跟踪反馈公开

市人大常委会跟踪视察市区治理交通拥堵工作 多措并举整治拥堵成效初显

时间:2020-10-23 10:49:0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0月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召开跟踪视察我市市区治理交通拥堵工作情况汇报座谈会,代表们认真听取相关部门对市区拥堵情况治理工作报告,并展开讨论和提出相关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伟源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住管局、市交通局、市代建局,浈江、武江、曲江区政府八个政府职能部门,分别就市区治理交通拥堵工作情况作出汇报。

  代表们对我市市区治理交通拥堵工作进行了讨论,对相关部门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代表们建议相关部门加大公共交通设施投入,把停车难问题列入重要考量,优化道路配套设施,着力提升城市交通管理水平,补齐道路交通配套设施短板。

  据了解,我市在治理交通拥堵工作多措并举,系统谋划各片区发展,加快交通建设推进互联互通,编制《韶关市中心城区道路交通改善规划》为城市交通拥堵把脉,提高科学治堵水平。同时,通过优化市区信号灯配时方案,提高车辆通行效率和秩序;加强与大数据公司合作,在市区部分道路设置实时道路信息展示牌;开展25个市区重点交通拥堵点的微循环微改造整治。

  根据相关公司提供的数据,2019年浈江区道路交通拥堵指数同比下降3%,武江区下降3.7%,市区交通拥堵整治成效初显。(转载韶关日报  张伟杰)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