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跟踪反馈公开

我市组织五级人大代表开展视察活动 发挥代表主体作用 守护韶关碧水蓝天

时间:2020-07-16 10:41:1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根据省、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的通知精神,7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我市五级人大代表,对我市水污染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进行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韶灵参加视察。  

  本次视察分为两组,第一组先后前往冷水坑、第二污水处理厂、第三污水处理厂、东冲河右岸污水管网建设点、北江流域南水韶关龙归子站、龙归镇污水处理厂等地,视察水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第二组先后前往移山路建筑工地、永威搅拌站、韶关冶炼厂、韶关啤酒厂等地,视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据悉,2020年1至6月,我市省考断面水质综合指数为3.30,全省排名第三,与2019年同期相比,污染指数下降了7.95%,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当日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人大代表们对我市水污染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表示肯定,并对接下来如何更好地推进工作开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要加强污水处理设施和配套管网建设,进一步提高污水处理能力;二要继续严格扬尘管控,巩固扬尘整治成果;三要健全完善水污染和大气污染防治长效机制,加大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企业和公民的环保意识,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广泛参与水污染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共同守护好我市的碧水蓝天。

  据了解,本次人大代表视察水污染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是“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其中一项。市人大常委会定于7月组织驻韶全国、省人大代表和部分市、县、镇人大代表联组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共设四大内容五项活动。通过开展主题活动推动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推动完善公共卫生设施,健全公共卫生应急救治体系,提高全民公共卫生风险防控意识。(转载韶关日报  吴嘉宁 靳林)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