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跟踪反馈公开

2019年广东乡村振兴“成绩单”出炉 韶关获评“优秀”

时间:2020-07-16 10:38:10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省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近日对2019年度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其中,韶关在地级以上市综合评价等次为“优秀”;仁化县、翁源县在县(市、区、镇街)综合评价等次为“优秀”,分列粤北片区第四、第六。  

  2019年我市出台《关于对标三年取得重大进展硬任务扎实推动乡村振兴的实施方案》《韶关市关于深入推进“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的行动方案》《韶关市农村“厕所革命”实施方案》等制度文件,扎实搞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100%行政村完成“三清三拆三整治”,创建干净整洁村804个、美丽宜居村150个、特色精品村34个,干净整洁村达标率达81%以上;2个示范县、7个示范镇、63个示范村、278个省定贫困村和7个省级示范片的村全部达到干净整洁村标准;农村垃圾有效处理达97.5%,村庄保洁覆盖率达100%。

  据悉,2019年,韶关全市实现第一产业增加值174.4亿元,增长5.1%;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940元,同比增长9.8%。全市累计认定国家级“一村一品”示范村镇3个镇7个村,省级“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专业镇12个,市级特色农业专业镇村60个;全市获批的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有11个(2019年新增6个),实现产业园县域全覆盖目标。(转载韶关日报  邱日欣 韶农宣)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