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跟踪反馈公开

我市铁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 成绩突出受到国家部委表彰

时间:2019-08-05 10:30:59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信用风险监管科被评为“2019年全国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取得突出成绩单位”,受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市场监管总局的表彰。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积极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以打击“黑中介”,惩治借职业介绍之名骗取财物、从事传销、强迫劳动等违法犯罪活动为重点的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行动期间,以企业密集区、流动人口集散地、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聚集地和自发形成的人力资源交易场所为重点区域,以依法成立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未经许可或登记但实际从事职业介绍和劳务派遣的组织和个人、各类招工用人单位为重点对象,加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监管,查处未严格履行招聘信息审查义务、发布虚假信息、扣押劳动者居民身份证或其他证件、非法向劳动者收取财物、以职业介绍为名牟取不正当利益等违法违规行为;查处非法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劳务派遣单位,依法打击以暴力、胁迫、欺诈等方式从事人力资源服务的行为;规范用人单位招工行为,对提供或发布虚假招工信息、诱骗劳动者从事传销活动、以担保或者其他名义向劳动者收取财物,以及其他以招工为名牟取不正当利益或者进行其他违法活动的用人单位,责令限期改正,并依法予以行政处罚,涉嫌构成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配合相关职能部门,通过报告公示、投诉举报、媒体曝光、例行巡查等方式,坚持随机抽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形成人力资源服务事中事后监管常态机制,为全市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和各类劳动者求职就业营造公平、规范、竞争有序的良好环境。(转载韶关日报  魏生革  文军)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