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决策公开 > 决策预公开

市水务局组织召开南水乳源饮用农业水源区水功能区划调整听证会

时间:2017-01-26 11:32:13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20日,市水务局组织召开听证会,现场听取社会各界对南水乳源饮用农业水源区水功能区划调整的意见和建议。

南水乳源饮用农业水源区水功能区划调整工作于201611月启动。根据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要求,我市在实施水功能区管理过程中,发现南水河的水功能区划管理目标与环保部门的水环境功能区划管理存在不一致的问题,使我市在南水河水资源保护与水资源开发利用管理工作中出现了难题。按照市政府的要求,市水务局及时与省水利厅沟通并汇报相关工作,在省水利厅和市政府的指导下开展听证工作。在韶关日报、市政府网站和市水务局网站上发布了听证公告,对听证的目的、内容、依据、听证时间、地点、听证代表名额及产生方式等相关内容进行了网上公示。报名期间,共收到20名申请人申请参加听证,从中产生包括政府、学校、企业、水利专业技术人员及村委等各个阶段听证参加人14名。并按照规定将听证主持人、陈述人、参加人在市水务局网站公示,及时将听证的相关材料送达听证代表手中。

听证会当天,听证主持人、陈述人、听证参加人、编制报告单位、列席单位共21人到场参会。参加人就南水河水质保护、水资源污染、水功能区调整前后的优劣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陈述人现场逐一予以答复。听证会参加人员一致认为,本次听证会准备充分、资料完备,南水乳源饮用农业水源区水功能区划调整工作方案符合我市实际情况,调整方案切实可行。

到会的13名听证代表一致举手通过南水乳源饮用农业水源区水功能区划调整工作方案。

下一步,市水务局将根据韶关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实际情况,结合《南水乳源饮用农业水源区水功能区划调整论证报告书》的编制和审查工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南水乳源饮用农业水源区水功能区划调整方案,上报市政府和省政府批准。(市水务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