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决策公开 > 决策后公开

韶关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韶关市二级古树名录的通告(韶府〔2019〕11号)

时间:2019-04-28 15:00:00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古树名木是林木资源中的瑰宝,是自然界的珍贵遗产。根据《广东省绿化委员会关于开展新一轮古树名木资源普查建档工作的通知》(粤绿字〔20161号)精神,市绿化委员会从20169月开始对韶关市古树名木进行全面普查建档,经审查认定,我市现存古树名木8303株,其中一级古树194株、二级古树1087株、三级古树7022株,隶属于4386139种,其中包括被评为“全国最美树王”的南雄市坪田镇树龄达500年的枳椇、始兴县深渡水乡树龄达1000年的米槠等。

    为加大我市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力度,切实提高全民古树名木保护意识,配合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全面营造“共创森林城市,共享生态文明”的浓厚氛围,根据广东省古树名木保护管理的有关规定,现将韶关市二级古树名录予以公布(详见附件)。请各古树名木管护责任单位及广大市民认真执行有关规定,对所公布的古树名木进行有效保护和管理。

    特此通告。

附件:韶关市二级古树名录

 

                       韶关市人民政府

   2019年4月16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