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 行政执法公示

落实执法改革!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制式服装着装仪式举行

时间:2021-12-02 11:53:27 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市文广旅体局_副本_副本.jpg为进一步推进依法行政,加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正规化建设,树立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的良好形象,11月30日上午,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制式服装着装仪式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举行。

着装仪式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执法人员代表邱玉书作表态发言,表示一定以统一着装为契机,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职、依法行政、文明执法、规范执法、不断提升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水平。

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镒从执法队伍的执法担当、创新执法管理、提升和改善我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人员综合素质和形象等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文化市场执法管理要有新局面,要从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的高度,把文化市场安全工作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上来抓,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作为文化市场执法管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提升执法工作精细化和信息化水平,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精神昂扬、业务精通的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

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黎阳升从落实原文化部办公厅印发的《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人员行为规范》及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管理规定(试行)》的要求,提出了规范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着装十项规定要求。他强调,要以规范着装作为新起点,树立和维护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的良好形象,依法行政、文明执法;要外树形象内强素质,严明纪律和规矩,正确把握法律、法规、规章、政策发展的新要求,不断加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建设。

最后,执法队伍全体人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全体执法人员高举右拳,庄严宣誓,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以行动彰显恪守宪法原则,把法治精神贯穿到实际工作之中,始终把责任和担当铭刻于心,认真做好行政执法工作。

据了解,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人员统一着装,是坚持依法行政,加强队伍正规化建设,树立执法队伍良好形象的迫切需要,是顺应新时期、新形势下文化市场执法管理工作的内在要求,标志着我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改革又完成了一项重要内容。(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邱玉书 潘懿)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