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 行政执法公示

浈江区举办2021年行政执法人员专题培训会议

时间:2021-10-25 15:45:01 来源:浈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工作队伍建设,提高行政执法人员法律素养和业务能力,日前,浈江区举办了2021年行政执法人员专题培训会议,该区司法、自然资源、农业农村、城管和执法等相关职能部门业务人员参与培训。区委副书记、区长鲁锦锋在会上作动员部署。

  培训会通报了2021年浈江区法治政府建设及行政执法督察情况,重点讲解广东省行政执法信息公示平台和行政执法监督管理系统操作流程、基层落实耕地保护及执法相关程序、违反《土地管理法》《城乡规划法》和非法占用土地建设的执法程序操作流程及工作要求,并结合部分典型案例,详细解读执法过程中经常遇到的问题及处理办法,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基层执法力量要进一步学习掌握综合行政执法涉及的有关法律法规和执法业务知识,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和综合行政执法水平,切实做好业务精通、真抓实干、执法为民、廉洁奉公的表率,全面深入推进浈江“十四五”期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鲁锦锋强调,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加强行政执法工作一线工作队伍建设,不断提高行政执法人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各属地政府要压实主体责任,逐级落实工作任务,尤其对镇街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要做到早谋划、早准备,加强日常巡查和协调配合,确保属地政府执法力量严格履职,敢于动真碰硬,不折不扣地把本次培训任务安排落到实处,推动形成社会共治工作格局和良好社会氛围。(浈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