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 行政执法公示

韶关公安部署推进“全警反诈”专项行动

时间:2021-05-10 10:26:1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韶关市公安机关召开专题部署会议,再次对打击防范电信诈骗犯罪工作进行强调部署,同时部署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全警反诈”专项行动,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传达了省公安厅“全警反诈”专项行动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今年以来我市公安机关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就下一步做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落地见效作了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大局稳定、事关国家经济安全、事关党和国家形象。全市公安机关特别是“一把手”,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最直接的具体体现,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为全市公安机关和各警种“一把手”工程,做到全警动员、全警参与,以最大的决心和力度,全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高发势头,维护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打开路,全力压发案降警情。全市公安机关要结合“八大专项行动”,组建打击电诈犯罪联勤作战中心,实行7×24小时运作。要持续推动“断卡”行动,组织开展贷款类、代办信用卡类、刷单返利类、冒充客服类及杀猪盘类五类高发类案集群战役和大案攻坚。要全链条打击涉诈黑灰产业链,抓获一大批“卡头卡贩”、斩断“两卡”贩卖的输送通道。要进一步强化执法办案衔接,做到快侦、快诉、快审、快判,提高办案质量,着力提升我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能力和水平,实现“两降两升”和“压发案、降警情”的工作目标。

  会议要求,要全面精准发力,提升预警劝阻的广度、精度和深度。要突出“预警劝阻”和“宣传防范”两个主攻方向,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进一步优化、细化工作流程。要结合派出所“八个一”勤务,将“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推广作为精准宣传的关键一招、有力抓手,手把手指导群众安装使用、面对面宣讲防骗知识。要有针对性地举办大型宣传活动、扩大宣传范围,引导广大群众增强防骗意识、防止上当受骗,着力构建覆盖全社会的反诈宣传体系。要努力构建形成上下联动、相互支撑的打击格局,夯实打击治理工作基础。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严密打防措施,坚决扭转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多发势头,切实维护全市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转载韶关日报  朱懋森)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