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 监管信息公开

韶关进出境快件监管中心正式运营

时间:2021-04-02 11:23:04 来源:市邮政管理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QQ浏览器截图20210402102248.png3月30日上午,韶关进出境快件监管中心举行启动仪式,着力打造粤北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新引擎。副市长陈磊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市邮政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

  近年来,为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支持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战略部署,充分利用韶关市内联珠三角、外接湘赣的优势,市邮政管理局积极推动韶关市跨境电商清关服务中心建设,本次正式运营的韶关进出境快件监管中心,是韶关市跨境电商清关服务中心的二期项目,同时集快件分拣、仓储、报关、审单、查验、征税功能一体化。项目的成功打造将使韶关市跨境电商清关服务中心成为粤北首个涵盖个人物品和跨境电商B2C业务的监管场所,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场所的综合竞争力,充分满足韶关地区国际快件业务的需求,对韶关市争取国家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下一步,市邮政管理局将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安全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同时持续优化行业发展环境,推动企业末端服务能力建设,深入推进跨境电子商务与邮政快递协同发展,不断推动韶关市邮政业高质量发展。(市邮政管理局  王丹)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