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 监管信息公开

我市加强疫情防控期水环境监管工作 确保区域医疗废物处理处置安全

时间:2020-02-10 10:39:0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月9日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在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在饮用水水源地进行常规监测的基础上,增加了余氯和生物毒性等疫情防控特征指标的监测,严密监测监控水源保护区水环境质量状况,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水安全。

据悉,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监测和检查工作的要求,市生态环境局迅速组织工作人员前往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市第五污水厂检查水质情况。要求我市污水处理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污水处理消毒工艺要求,确保出水水质持续稳定达标排放,避免因大量使用消毒用品造成次生环境污染事件。更为重要的是,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在饮用水水源地增加余氯和生物毒性等疫情防控特征指标的监测,市环境监测站中心迅速开展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监测,根据实际情况增加监测频次和点位,有效保障人民群众饮水安全。

疫情防控期间,市生态环境局另一重点工作是保障医疗废物处置企业正常运行,确保区域医疗废物处理处置安全。从1月23日开始,市生态环境局现场检查韶关市玻丽医疗废物处理有限公司立即启动医疗废物处理处置应急工作,要求企业立即制定实施《韶关市玻丽医疗废物处理有限公司应对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方案》。市生态环境局与市卫健局加强协同监管,要求各医疗机构进一步做好医疗废物分类包装,积极协调采购补充防护物资,确保区域配套医疗废物处理处置工作有序推进。

此外,为及时掌握医疗废物处理处置情况,保障医疗废物处理处置工作有序推进,市生态环境局已印发实施《韶关市生态环境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下医疗废物处置应急方案》(韶环函〔2020〕25号),该局工作人员每日对重点县(市、区)的医疗废弃物的收集、处置及医院污水处理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已实施医疗废物处理处置工作日调度和随时反馈制度,严防医疗废物环境风险,坚决打好防疫防控阻击战。(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