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服务公开 > 中介服务事项清单

关于公布韶关市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的通知(韶发改价格〔2016〕31号)

时间:2016-12-26 22:47:41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各县(市、区)发展和改革局,市直各有关单位:  

为提高收费政策的透明度,规范收费行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加强社会监督,按照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和《广东省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我局在《广东省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的基础上,结合韶关的实际编制了《韶关市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以下简称《目录清单》),现予以公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明确《目录清单》主要内容    

此次公布的《目录清单》涵盖了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主要信息,具体包括行业主管部门、收费项目、收费依据、收费范围、收费标准、资金管理方式和执收单位等栏目,方便社会公众了解涉企行政事业收费情况。  

二、严格执行《目录清单》管理    

(一)各收费项目的执收单位,要严格落实收费公示制度,在收费场所显著位置规范公示合法的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依据、收费范围、投诉举报电话等信息,并做好收费的宣传解释工作。各主管部门要督促各执收单位贯彻国家和省的收费政策,督促指导执收单位按规定收费。  

(二)凡未列入《目录清单》的收费项目,企业有权拒绝缴纳。一经发现乱收费行为,将按国家和省的有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三、《目录清单》实行动态管理    

《目录清单》实行动态管理,我局将根据国家和省有关收费政策的调整情况,及时更新《目录清单》,并通过韶关市发展和改革局门户网站(http://www.sgdrb.gov.cn//)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附件:韶关市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xls(点击下载)    

  

  

                           韶关市发展和改革局  

                             2016   年11   月10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