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服务公开 > 双随机一公开

韶关市召开2022年第一次“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

时间:2022-07-22 15:45:13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深入推进我市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积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7月21日,韶关市2022年第一次“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召开。李再丰副市长,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据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将其作为创新政府管理方式,规范行政执法行为,营造公平竞争环境的重要举措。不断健全工作机制,细化目标任务,创新监管方式,规范抽查流程,持续实现市场监管领域相关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常态化,不断提升监管的公平性、规范性和有效性,极大的减轻企业负担。2021年,我市先后印发了《韶关市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工作细则》《韶关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抽查事项清单(2021版)》《韶关市市场监管领域2021年度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等制度文件,为全市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提供具体操作指引,规范监管执法行为,增强抽查检查透明度。2021年全市市场监管领域各级部门共检查各类抽查对象11342户(次),跨部门抽查对象1391户(次),抽查结果及时公示。

  李再丰指出,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是国家、省、市是“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任务,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保障,也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统一思想,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重要意义。二是强化统筹配合,全力推进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把“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切实摆到重要位置,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府主导、部门参与、责任明确、密切配合的制度机制。继续深化推广应用省级“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深入推动信用风险分类与“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面融合,提升监管的精准性、有效性。三是认清当前形势,努力寻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新的突破。要正视解决共性问题,针对薄弱环节抓实整改。四是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取得实效。加强组织领导,增强部门协同,强化督查考核。

  李再丰强调,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关系到我市“放管服”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的成败,关系到我市建设现代化便利化营商环境。结合韶关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六化”韶关、“六新”韶关,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新目标,竞逐新赛道、再造新韶关,谋新篇、开新局。

  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还在会上交流了工作经验。(市市场监管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