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服务公开 > 双随机一公开

我市召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

时间:2020-06-08 11:02:59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66_200529165610_1.jpg为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日前,我市召开2020年“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和省级“双随机、一公开”综合监管平台培训。市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和培训。

  2019年至今,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不断提升监管的公平性、规范性和有效性,极大的减轻企业负担和避免权力寻租,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一是制度建设日趋完善。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坚持制度先行,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印发《韶关市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实施方案》,基本形成了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二是抽查检查有序开展。全市33个“双随机、一公开”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制定了“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制度,建立完善了“一单两库”。2019年,全市成员单位检查各类监管对象共12687户次,其中开展跨部门联合抽查检查321户次。实现对市场主体监管“一次检查、全面体检”。三是信用约束不断强化。各部门对抽查检查结果予以及时公示,实现检查结果部门互认、信息互通,对违法失信行为依法实施联合惩戒。

  2020年“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坚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总要求,着力完善机制建设,积极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一是加快省级“双随机、一公开”综合监管平台推广应用。二是完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基础制度,完善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及时将“一单两库”录入(导入)省级平台,向社会公布。三是推进日常监管“双随机、一公开”全覆盖,认真组织实施抽查计划,加大抽查检查力度。四是推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常态化,降低监管成本,提高监管效率,优化营商环境。五是强化抽查检查结果公示运用,按照“谁检查、谁录入、谁公开”的原则,将抽查检查结果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和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等进行公示,实施联合惩戒,形成有力震慑,增强市场主体守法自觉性。六是加强信息沟通和工作衔接,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发挥好牵头作用,积极与各部门紧密协作,共同完成“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各项工作任务,不断提升我市市场监管水平。(市市场监管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