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数据发布 > 数据分析

我市前10个月外贸进出口总值超去年总和
单10月出口值同比翻倍增长

时间:2021-11-19 10:13:0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记者从海关部门获悉,今年1-10月,我市外贸进出口总值187.6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同期增长30.5%,超去年全年。其中,出口74.8亿元,增长40.1%,进口112.8亿元,增长24.9%。单10月,进出口总值23.7亿元,增长35.4%,其中,出口12.9亿元,增长126.2%,实现翻倍上升。  

  得益于上半年国际铁矿价格大幅上涨,我市铁矿石进口量在同比减少的情况下,货值增长38.6%达到76.8亿元,占全市进出口总值的40.9%,该项商品在外贸增长贡献度为48.9%。同时,我市主要出口产品也表现强势,机电产品出口33.2亿元,增长36.9%;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26.6亿元,增长50.1%,其中玩具出口12.1亿元,增长5.5%,纺织服装出口9亿元,增长203.2%。  

  从贸易方式来看,前10月,我市一般贸易进出口140.2亿元人民币,增长33.2%,加工贸易进出口45.5亿元,增长20.8%。  

  主要贸易伙伴中,澳大利亚、美国和东盟(10国)稳居前三,贸易额分别为54.1亿元、20.8亿元和16亿元,其中,对美国和东盟(10国)贸易额增速高达166%和247.2%。  

  今年以来,韶关海关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立足本地,提前谋划,召开政策宣讲会,深入企业实地调研60余家次,收集意见建议20余条,并与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加强合作,积极做好地方经济发展大文章。  

  韶关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韶关海关将紧紧围绕韶关“十四五”规划,继续深化改革,推广“提前申报”“两步申报”等便利化措施,全链条压缩企业通关时间成本,营造良好、顺畅的营商环境,服务我市外贸高质量发展。(转载韶关日报  邹方筱  唐子柠)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