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数据发布 > 数据分析

优化口岸营商环境稳外贸促增长 1-2月我市外贸进出口实现两位数增长

时间:2021-03-26 10:30:5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据韶关海关获悉,今年1-2月,韶关市进出口总值27.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7.6%。其中进口17.5亿元,增长12.1%;出口9.7亿元,增长28.9%。

  统计数据显示,1-2月,我市外贸呈现以下特点:重点商品进出口均大幅增长,进口铁矿砂139.8万吨,货值13.6亿元,增长78.7%;出口机电产品4.5亿元,增长37.6%,该两项商品有力拉动了我市外贸增长。民营企业快速发展,实现进出口5.8亿元,增长52.6%,增速高于国有企业及外商投资企业。一般贸易仍是主要贸易方式,进出口值21亿元,增长20.9%,占比77.2%;加工贸易进出口6亿元,占比22.2%;以其他贸易方式进出口0.2亿元,占比0.6%。

  韶关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海关将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发挥处在国内国际双循环“交汇枢纽”的重要作用,通过巩固压缩整体通关时间成效、提高海关业务线上办理率;实施“企业升级计划”,培育新增一批高级认证企业,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重点扶持“新业态”发展,丰富我市外贸体系构成、促进外贸多元化发展等措施,着力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力争起好步、开好头,为韶关稳外贸促增长展现更大作为。(转载韶关日报  刘嘉健  梁志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