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数据发布 > 数据分析

去年外贸进出口总值183.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0.7%

时间:2021-01-28 10:48:4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据海关最新发布数据,2020年韶关市外贸进出口总值183.5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同期增长0.7%(同期广东省下降0.9%)。其中,出口71亿元,下降5.6%;进口112.5亿元,增长5%。进口方面,年内铁矿砂共进口965.3万吨,货值9.5亿美元,有力地稳定了我市的外贸基本盘;出口方面,新业态发展较快,全年共实现跨境电商出口6.5亿元,成为拉动外贸逆势上升的主要力量。

  面对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对外贸的影响,韶关海关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咬定青山不放松,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最终助力韶关市外贸在当年12月止跌回稳。

  同时,该关实行24小时预约通关,专人专岗跟踪服务,重点保障我市外贸企业大宗原材料进口;针对去年我市外贸企业订单减少、出口下降的局面,与我市商务局密切配合,大力支持新业态发展;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压缩通关时间,推广“提前申报”“两步申报”等通关便利化措施。自去年6月起,整体通关时间实现进口5小时、出口1小时以内,成功吸引企业回流属地申报。(转载韶关日报  刘嘉健  秦欣妮)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