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数据发布 > 数据分析

寒冬回暖 我市外贸迎来正增长 11月进出口总值17.5亿元增长14.2%

时间:2020-12-19 11:00:1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据我市海关统计,11月,我市外贸进出口总值17.5亿元人民币,增长14.2%,其中,出口6.5亿元,增长4.3%;进口11亿元,增长20.9%。  

  11月我市外贸回暖,主要得益于一方面国际市场铁矿砂价格持续上扬,我市铁矿石等大宗商品进口量明显增加,有力拉动了我市外贸进口增长。韶关海关安排专员跟进大宗货物进口情况,保障企业生产原料快速通关。另一方面,新业态激发外贸活力。韶关海关主动对接韶关市商务局,积极推进跨境电商B2B出口业务,11月30日,韶关市浩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成功使用B2B贸易模式出口一批货物。截至12月14日,共申报出口263票货物,货值1.5亿元。  

  韶关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韶关海关将紧贴韶关市委市政府有关年底外贸工作思路,压实责任,继续服务铁矿石和煤炭等大宗商品进口,支持加工贸易企业发展,继续指导企业扩大跨境电商出口规模,全力以赴完成今年进出口目标任务。(转载韶关日报  刘嘉健 秦欣妮)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