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数据发布 > 数据分析

我市不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全力稳住外贸基本盘 1-7月外贸进出口总值逆势增长

时间:2020-08-19 10:57:2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韶关海关日前发布最新数据,2020年1-7月,我市外贸进出口总值98.1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同期(下同)增长1.2%。其中进口64.2亿元,增长14.7%;出口33.9亿元,下降17.2%。

统计数据显示,1-7月我市一般贸易进出口73.2亿元人民币,增长6.7%;国有企业进出口51.1亿元,同比增长17.1%,占全市外贸总值的52%,同时,民营企业进出口18.6亿元,同比增长1.23%;主要贸易伙伴中,与澳大利亚实现进出口33.5亿元,增长17.7%;主要贸易商品为铁矿砂和煤,分别进口594.6万吨和116万吨,货值为37.7亿元和11.3亿元,分别增长22.5%和18.6%。其中7月走势强劲,单月实现进出口17.1亿元,同比增长31.4%,其中,进口10.9亿元,增长96.9%;出口6.2亿元,下降16.8%。

韶关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韶关海关围绕“六稳”,落实“六保”,因企施策帮助企业解决困难,不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全力稳住外贸基本盘:持续压缩通关时间,保障进出口货物快速通关,7月韶关地区进出口整体通关时间分别为3.64小时和0.43小时;持续深化改革,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积极引导企业用好各种税款担保方式,不断推进自报自缴、汇总征税、关税保证保险等改革,减少企业资金占压。韶关海关将持续关注国外疫情发展情况,及时发布预警信息,防范化解不利影响;持续释放政策红利,着力促进韶关稳住外贸基本盘。(转载韶关日报  刘嘉健  秦欣妮)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