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数据发布 > 数据分析

我市一季度外贸进出口总值逆势增长 进出口35.5亿元增幅全省第三

时间:2020-05-02 12:22:5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今年一季度,我市外贸进出口总值35.5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同期(下同)增长1.2%,增幅位列全省第三。其中进口22.7亿元,增长17.8%;出口12.8亿元,下降19%。

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我市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出口25.6亿元,同比增长4.3%;国有企业进出口17.9亿元,同比增长27.5%;主要贸易伙伴中,与澳大利亚和巴西分别实现进出口11.7亿元和3亿元,分别增长22.4%和20.7%;主要贸易商品为铁矿砂和煤,分别进口187.2万吨和51.7万吨,货值分别为11.6亿元和5.1亿元,分别增长25.6%和54.9%。

值得关注的是,玩具行业复工复产取得成效,一季度,我市玩具出口1.8亿元,同比下降6.6%,降幅较前2个月收窄15.9个百分点,单3月出口7202万元,同比增长37.2%。其中我市玩具龙头企业韶关旭日国际有限公司进出口值在前2个月下降8%的不利局面下扭负为正,一季度实现增长9.4%。

韶关海关相关负责人分析认为,一季度新冠肺炎疫情给我市外贸带来影响,但由于我市国有龙头企业基础扎实,抗风险力强,与此同时韶关海关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助力我市外贸软着陆。下一步,韶关海关将持续关注国外疫情发展情况,及时发布预警信息,防范不利影响;不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持续压缩通关时间;深入企业开展调研,精准制定“一企一策”,切实解决外贸企业生产经营遇到的困难;指导企业参与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建设,助力我市优质农产品出口,同时积极发展新业态,为我市外贸挖潜开源。(转载韶关日报   刘嘉健   梁志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