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数据发布 > 数据分析

我市外贸进出口总值连续4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长 1至7月外贸进出口总值95.6亿元

时间:2019-08-23 09:09:59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821,我市召开2019年第二次全市外贸及口岸联席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进出口工作会议要求,总结分析了今年上半年全市外贸进出口运行和口岸通关情况,研究《广东省推进外贸高质量稳定发展若干措施》、韶钢在珠海高栏港进口煤炭落实情况和快件监管场所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等有关问题,并部署了下半年工作。副市长陈磊主持会议,市商务局等相关部门参加会议。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外贸进出口总值在头2个月下跌近20%的不利局面下,自3月份起开始反弹,连续4个月保持两位数的增长。根据海关数据统计显示,17月,我市外贸进出口总值95.6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13.7%,高于全省平均增幅13.5个百分点(同期全省增长0.2%)。

会议指出,目前我市外贸进出口总体增幅不错,但依旧存在一定的隐忧。进出口的体量小、业务单一、产品竞争力弱、对韶钢松山等大型企业依赖程度高,缺乏政策平台支持,政策和业务创新不足,重大项目布局远远不足等种种因素,影响制约着我市外贸进出口的高质量稳定发展。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在战略上谋划政策创新,借鉴湛江、云浮等地的经验做法,谋划政策和业务创新,寻找新项目作为我市外贸进出口增长点;要在今年4月份打通花卉出口通关路径的基础上,加快产业培育,加强在进出口环节和开拓国际市场等方面业务指导,加大花卉出口业务量;要做好外贸企业服务和工业生产稳定工作,加强对外贸生产型企业的分析,提高信息分析水平,客观真实反映我市外贸进出口发展水平;要牢牢抓住年初制定的进出口增长目标,狠抓落实,切实完成全年任务。(转载韶关日报  曾珍  廖薇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