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数据发布 > 数据分析

今年1-4月我市外贸进出口总值达49.9亿元同比增长11.1%

时间:2019-05-22 09:14:5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521从韶关海关了解到,今年1-4月,我市外贸进出口总值49.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1%,且进出口均实现两位数增长。我市外贸进出口值“浮出水面”实现正增长,一举扭转连续16个月的跌势。

据介绍,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内,韶关海关坚持综合施策成功扭转外贸跌势,同时联合地方政府、企业建立定期对碰机制,合力协调钢铁龙头企业解决生产原料进口通关问题,今年以来共进口铁矿砂、炼焦煤近20亿元;支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将炮弹香芋、国兰、沙田柚等韶关特色农产品作为重点商品引导企业出口,成功推动全国最大国兰供应基地首次自主出口,打开国际市场,翁源县实现进出口值5.6亿元,增长95%,正增长明显;组织政策宣讲会、现场调研,宣传海关改革政策,及时解答企业疑问,引导企业优化进出口业务流程,实现进出口贸易数据回归4.6亿元,同比增长300%

从经营单位看,占韶关外贸进出口值超4成的宝钢特钢韶关有限公司起到了“压舱石”的作用,转负为正实现增长6.2%。此外,卡西欧电子(韶关)有限公司和韶关比亚迪实业有限公司亦表现不俗,分别实现3.4倍和50%的增长。但我市两大劳动密集型企业——韶关市顺昌布厂有限公司和韶关旭日国际有限公司进出口业务仍然低迷。

过去的4个月,我市进出口表现均衡。在主要出口商品中,机电产品、高新技术产品均实现正增长,分别增长8.2%4%。值得一提的是,我市主要出口商品中的两高一资产品,出口2.7亿元,同比增加1.1倍。但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依旧低迷,出口5.9亿元,下降9.6%。主要进口商品中,大部分商品增幅明显,但由于年初港口进口煤炭不畅,导致仍有34%的降幅。(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陈恺)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