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数据发布 > 数据分析

我市外贸连续6个月实现两位数增长 1-10月外贸进出口总值151.1亿元

时间:2019-11-27 10:28:4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从韶关海关了解到,今年1-10月,我市外贸进出口总值151.1亿元,同比增长19%,增幅位列全省第二。我市外贸在3月份扭负为正后,已连续6个月实现两位数增长。

     据统计,1-10月我市一般贸易进出口105.8亿元人民币,增长23.2%,占全市进出口总值的70%;加工贸易进出口44.4亿元,增长11.2%,占29.4%。同期,我市国有企业进出口70.1亿元,增长42.9%,占46.4%;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52.4亿元,增长9.7%,占34.7%;民营企业进出口26.8亿元,增长2%,占17.7%。

     此外,我市最大贸易伙伴为澳大利亚,实现进出口总值47.1亿元,增长47.2%,占31.2%;与欧盟外贸额萎缩,实现进出口11.8亿元,下降4.6%。

     据了解,1-10月,我市外贸进出口呈现并驾齐驱之势,其中进口87.9亿元,增长26.2%;出口63.2亿元,增长10.3%,两项指标均优于全省平均水平,进口占比近6成的铁矿石同比增长81%,有力拉动了我市进口增长。

     据悉,今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在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下,为保持出口稳健增长,韶关海关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提前发布监测预警信息,通过召开政策宣讲会、加强与其他地区海关对碰、在关企微信群发布即时消息等方式,引导企业尽量避规不利影响。接下来,韶关海关将继续发挥职能优势,在压缩整体通关时间、创新监管模式、落实减税降费措施等方面持续发力,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同时鼓励支持外贸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打造自主品牌,实现韶关外贸高质量发展。(转载韶关日报  张伟杰  梁志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