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韶关市代表团向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提交28件建议

时间:2022-01-22 17:25:0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韶关市代表团的省人大代表认真履职,围绕“竞逐新赛道  再造新韶关”积极建言献策,共向大会提交了28件建议。

记者了解到,今年较多代表将目光投向韶关的交通领域,28件建议中有8件建议涉及交通领域。包括,省人大代表李建宏领衔提交的《关于支持加快韶关至连州高速公路项目建设的建议》《关于支持沪穗高速铁路韶关至赣州段规划建设的建议》,省人大代表李海军领衔提交的《关于省政府推动厦昆高铁通道纳入国家<新时代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建议》《关于修建雄乐高速公路的建议》《关于建设井全高速(南雄段)项目的建议》,省人大代表陈小雄领衔提交的《关于完善北江航道建设提升北江运力的建议》,省人大代表胡少芳领衔提交的《关于加快厦门至昆明高速铁路(韶关至龙川段)规划建设的建议》,省人大代表刘炳领衔提交的《关于开展赣韶铁路复线(高铁)项目前期工作的建议》。

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要统筹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代表们纷纷将碳达峰碳中和视为韶关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的重大机遇,提出了操作性强的建议。其中包括,省人大代表朱庭通领衔提交的《关于支持韶关市创建碳达峰碳中和先行示范区的建议》,省人大代表李小娟领衔提交的《关于支持韶关创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的建议》,省人大代表郑锦源提交的《关于支持韶关加快创建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枢纽节点数据中心集群的建议》,省人大代表李娇领衔提交的《关于支持韶关建设全国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的建议》。

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韶关市代表团心系“三农”工作,围绕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其中包括,省人大代表池志雄提交的《关于补好县中短板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的建议》,省人大代表潘静雯提交的《关于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几点建议》《关于“补齐人才短板,促进乡村振兴”的建议》,省人大代表刘炳领衔提交的《关于加大对粤北原中央苏区县水利高质量发展政策倾斜的建议》《关于推动在韶赣交界处建立粤赣区域合作示范区的建议》。(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