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住韶省政协委员建言献策热情高涨
共向大会提交提案19件

时间:2022-01-21 10:22:0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月20日,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住韶省政协委员肩负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参政热情、严谨的工作作风,认真履职、踊跃建言,积极参加分组讨论,围绕省政府工作报告、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谈体会、谈感受,就如何做好政协工作作交流发言,并围绕产业发展、交通建设、医疗养老保障等方面以提交提案的形式建言献策。截至发稿时共向大会提交19篇质量高、针对性强的提案,彰显了住韶省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和履职风采。  

  记者了解到,住韶省政协委员高度重视我市产业方面的高质量发展,胡海运委员的《关于加大韶关建设全国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支持力度的提案》,陈曦委员的《关于支持韶关市创建碳达峰碳中和先行示范区的提案》,张文铭委员的《关于支持韶关加快建设国家枢纽节点数据中心集群的提案》,张济民委员的《关于请求支持韶关综合利用发电扩建项目纳入广东省能源领域“十四五”规划及支持构建韶关市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的提案》,为韶关产业转型升级、新能源产业规划、大数据产业集群发展积极发声献计,体现了委员们积极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担当。

  聚焦韶关交通事业发展,高冬瑞委员的《关于支持厦昆高铁规划建设的提案》,陈曦委员的《关于支持韶关丹霞机场高质量发展的提案》,张文铭委员的《关于加快推进沪穗高速铁路韶关至赣州段规划建设的提案》,释明向委员的《关于支持加快韶关至连州高速公路项目建设的提案》,为韶关“十四五”期间在航空、高铁、高速公路等领域的规划布局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欧阳楚平委员的《关于将辅助生殖治疗费纳入居民医保和职工生育保险报销范围的提案》,卢春燕委员的《关于支持粤北区域公共卫生临床医学中心项目建设的提案》《关于完善我省“智慧养老”建设,让老年人的生活更幸福的提案》,高度关注医疗养老保障问题。其他委员也分别结合各自研究主题及熟悉的领域,认真撰写并提交了具有建设性的提案。(转载韶关日报  黄河  江源)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