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市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积极建言
截至1月8日19时,会议共收到提案186件

时间:2022-01-10 11:33:0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记者1月9日获悉,政协第十三届韶关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期间,与会委员积极运用提案形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截至8日19时,大会秘书处提案组共收到提案186件。

  市政协提案委负责人介绍,十三届市政协委员当中有许多是新当选的委员。为提高提案质量,市政协对委员们进行了系统的培训指导,并印发了提案线索供委员们参考。从会议期间收集提案的数量和质量上来看,委员们履职的积极性非常高,提案质量不断提升,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出实招、建真言。

  此次会议期间,市政协委员提交的提案较多关注新发展理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继续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进一步提升城市治理水平等方面内容,医疗、教育、养老等民生议题是委员们关注的热点。在已提交的186件提案中,涉及经济建设类提案51件;生态城建交通类提案61件;教科文卫体类提案38件;政法社会保障类提案36件。

  大会闭幕后,市政协委员、市政协的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仍可继续提交提案。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将对收到的提案进行认真审查,按归口办理的原则,及时送交市党政有关部门办理。(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曾卓)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