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韶关市人民政府关于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161号代表建议协办意见的函(韶府函〔2021〕194号)

时间:2021-04-30 12:00:51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曾省建代表提出了关于请求加快推进厦昆高铁龙川经韶关至贺州段建设规划并纳入省交通运输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建议,经研究,现提出协办意见如下:

目前,漳厦、福厦沿海地区与粤北、桂北、粤港澳大湾区之间暂无高速快捷通道,规划建设厦昆高铁龙川经韶关至贺州段,将填补粤北地区东西向高速铁路通道空白,构建粤东潮汕揭地区经梅州、河源龙川、韶关等粤北山区快速进入中西部地区的出省通道,也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加强北部生态发展区与潮汕揭城市圈联系,推动我省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发展格局的迫切需要,影响深远、意义重大。2020年,厦昆高铁通道厦门至贺州段初步方案研讨会在我市召开,建立了我市与漳州、梅州、河源、清远和贺州等市共同推进汕昆高铁规划建设工作联络机制,编制完成了韶关至贺州段深化方案。2021年全国两会期间,驻韶全国人大代表已向大会提交了关于支持厦昆高铁规划建设的建议。

建议省有关部门加强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沿线地方政府和铁路企业的沟通对接,在省交通运输十四五发展规划中统筹区域路网布局、社会经济发展、运输需求等因素,积极开展项目前期工作,争取国家支持将厦昆高铁龙川经韶关至贺州段纳入《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十四五铁路发展规划,争取在十四五期间开工建设。

接下来,我市将组织设计单位继续深化研究,加快推进厦昆高铁龙川经韶关至贺州段规划建设,恳请将厦昆高铁龙川经韶关至贺州段纳入省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和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十四五发展规划,并在十四五期间开工建设,更有效的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专此函达。

韶关市人民政府

2021428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