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韶关市人民政府关于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185号代表建议协办意见的函(韶府函〔2021〕193号)

时间:2021-04-30 11:59:01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郑锦源代表提出了关于支持厦门至昆明高速铁路规划建设的建议,经研究,现提出协办意见如下:

厦昆高铁从云黔桂粤闽五省穿行,经过及影响范围是典型的“老、少、边、穷”地区,是改善边远山区、老工业基地、少数民族地区、革命老区、中央苏区群众出行的重要通道,符合国家对特殊类型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战略要求,对贯彻落实国家交通强国战略,完善“一带一路”路网结构,更好地服务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2020年10月和11月,我市分别赴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国铁集团,请求支持规划建设厦昆高铁。在2021年全国“两会”期间,驻韶全国人大代表向大会提交了关于支持厦昆高铁规划建设的建议。2021年4月14日《新建韶贺柳铁路韶关段线路走向、技术标准提升深化方案研究》顺利通过评审。

一、建议省有关部门加强与沿线有关省份的沟通对接,共同争取国家支持,推动厦昆高铁纳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十四五”规划。

二、目前,龙川至梅州高铁已开工建设。为构建粤东潮汕揭地区经梅州、河源龙川、韶关等粤北山区快速进入中西部地区的出省通道,形成“一核一带一区”的省内交通环线,建议省在“十四五”期间先行动工建设韶关至龙川高速铁路。

接下来,我市将组织设计单位继续深化研究,加快推进厦昆高铁规划建设,恳请将厦昆高铁广东段纳入省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和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我省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发展格局。

专此函达。

韶关市人民政府

2021年4月28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