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韶关市人民政府关于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039号代表建议协办意见的函(韶府函〔2021〕196号)

时间:2021-04-30 09:46:19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曾省建代表提出了关于规划建设韶关经河源至汕尾铁路并纳入“十四五”规划的建议,经研究,现提出协办意见如下:

规划建设韶关经河源至汕尾铁路对完善粤北、粤东地区铁路布局,实现国家立体化交通,加快粤北、粤东地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振兴赣闽粤原中央苏区具有重要意义。建议省政府协调有关部门、地方政府和铁路企业,在统筹路网布局、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运输需求和资金筹措等因素的基础上,深入研究项目建设方案,适时争取韶关经河源至汕尾铁路纳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十四五”铁路发展规划。

接下来,我市将积极配合河源市做好韶关经河源至汕尾铁路规划建设,恳请加快推进该项目建设规划并纳入省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和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十四五”发展规划,争取早日实施建设,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专此函达。

  韶关市人民政府

  2021年4月28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