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收到提案291件

时间:2020-05-17 12:48:12 来源:转载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记者从政协第十二届韶关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秘书处提案组获悉,截至5月16日11时,大会共收到提案291件。这些提案主要就我市经济建设、生态城建交通、教科文卫体、政法社会保障等方面发展建言献策。

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期间,市政协全体委员、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普遍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谋大事、抓重点,积极通过提案形式履行职能。截至5月16日11时,共收到提案291件。其中,集体提案38件,委员个人提案253件。按类别划分,经济建设方面的有78件,生态城建交通方面的有90件,教科文卫体方面的有73件,政法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有50件。

据了解,今年的提案整体质量得到提升,委员们坚持“不调研就不提提案”的原则,反映情况更准确、更具体。重点关注经济建设、民生问题,委员们共提交涉及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提案17件。实行“提案清单”制度,承办单位将对照建议清单逐一办理落实。

大会闭幕后至5月30日,市政协委员、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仍可提交提案。市政协将会同市政府对收到的提案及时审查立案,按程序送有关单位办理。同时,加强与承办单位和提案者的联系,认真做好沟通协调、跟踪督办等工作,不断提升提案办理实效。(转载韶关日报  黄河)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