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人大问政“非采”保一方绿水青山》参加省人大常委会环保监督优秀案例评选 成为全省10个优秀案例之一

时间:2020-07-04 18:14:35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7月3日上午,全省人大环境资源保护工作座谈会“现场+视频”会议传来好消息,经市人大常委会推荐的翁源县《人大问政“非采”保一方绿水青山》环保监督案例,获选省人大常委会环保监督优秀案例。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全省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精神,加强人大监督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省人大常委会在全省开展环保监督优秀案例评选。市人大常委会经认真比对,筛选出翁源县《“人大问政“非采”保一方绿水青山》案例参评,在全省25个案例中脱颖而出,成为全省10个优秀案例之一。据了解,近年来,翁源县不断加强县乡人大建设,增强人大监督力度,提升人大监督实效,针对曾一度泛滥的非法开采河砂、非法开采稀土、非法毁林采矿等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在广大干部群众对生态环境污染防治的日益重视和关注度不断上升的情况下,决定依据监督法的有关规定,运用刚性较强的监督手段就打击“非采”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并进行专题询问,督促县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加大对打击“非采”的工作力度,推动了生态环境的进一步改善,大大增强了人大常委会的监督工作实效,专题询问也因此作为翁源人大加强监督工作的一大特色亮点,从此走向法治化、规范化、常态化。

市人大常委会希望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向翁源学习,进一步加强县乡人大工作,不断创新依法履职的方式方法,开展有效监督,服务韶关高质量发展。(转载韶关日报  靳林)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