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市长王瑞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四届113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0-07-16 15:17:15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7月15日上午,市长王瑞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四届11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韶关市地质灾害防治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听取我市2020年上半年行政复议应诉工作情况汇报和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韶关市农村物流现代化规划、韶关市政府贯彻落实广东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实施办法意见等。

  会议指出,进一步加强地质灾害综合治理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省政府相关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全面推进我市地质灾害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工作。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政府主导、分级负责、部门联动、全民动员、防治结合”工作原则,采取“全面排查隐患、彻底摸清情况,分类科学研判、精准综合治理”的策略,积极开展地质灾害隐患点综合治理,切实健全完善“1331”群测群防体系以及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支撑体系,全面提高我市地质灾害防治能力。

  会议认为,农村物流体系是支撑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也是农村地区基本公共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促进城乡物资双向便捷流通、保障和改善民生、服务农业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资源整合,提升效率,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的发展原则,明确职责分工,加强组织协调,切实强化土地和资金保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构建人才体系,营造农村物流现代化建设发展良好环境,畅通农村双向流通渠道,助推乡村经济发展,不断提升乡村居民生活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2020年7月15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