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市政府召开第十四届48次常务会议

时间:2018-08-28 11:33:00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828上午,市长殷焕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四届4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等,审议并原则通过《韶关市2018年度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实施方案》、《韶关市再生资源回收管理办法》等。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长马兴瑞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市安监局关于近期全市安全生产情况和审计整改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了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我市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各级各单位要认清形势,明确要求,传导压力,切实扭转安全生产被动局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马兴瑞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讲话精神,对照省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逐条落实到位;各级领导要明确“一岗双责”的主体责任,承担起监督监管的责任,要建立健全责任链条,确保安全生产职责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到岗到人,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做好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强化监督管理,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确保不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确保全年事故发生率有所下降,坚决扭转全市安全生产被动局面,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规范再生资源回收管理是推进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建设的重要工作,各有关单位要履行职责,完善再生资源回收网点规划设置,明确回收经营规则与标准,有序推进我市再生资源行业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政府办公室

2018年8月28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