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韶关市邮政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正式印发

时间:2021-12-10 09:03:56 来源:市邮政管理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经市政府研究同意,《韶关市邮政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由市政府办公室正式印发。

  《规划》全面总结了“十三五”时期韶关邮政业持续健康快递发展,在行业发展规模、服务网络、产业协同、国际业务、行业监管、安全管理机制、绿色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分析了未来一段时期全市行业面临的新形势,明确了“十四五”时期行业发展目标。提出“十四五”时期要深入推动韶关邮政业扩容转型,拓展普惠化服务广度和深度,助力韶关商贸物流、现代化特色农业发展和主动对接大湾区产业扩张和配套需求,形成与大湾区优势互补的区域产业格局的目标任务。

  《规划》立足全市邮政业发展实际,提出了加强基础网络建设、提升邮政普遍服务水平、促进快递服务转型升级、积极服务乡村振兴、推动快递进厂出海、推动行业绿色发展、提升行业监管能力等7个方面主要任务。

  《规划》还确定了快递物流园区建设工程、快递末端综合服务工程、快递进村韶货出关工程、快递进厂工程、安全监管平台工程等6项重点工程。同时,提出了加强党的组织领导、加强规划实施管理、优化政策保障环境、强化人才队伍建设等4个方面保障措施。 

  接下来,市邮政管理局将加大《规划》宣贯力度,积极争取相关部门支持,结合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推进《规划》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切实发挥好《规划》引领作用,推动“十四五”时期韶关邮政业高质量发展。(市邮政管理局  张睿)


相关文件: